10/19/2015 11:31:00 am

我终于开窍了!

所谓千里之行,始于足下。今天是十月十九日。两个星期后,我就要考试了,总是要开始温习功课了。如果用了错的谚语,请多多包容及指教。


直到昨天,我一点也感到不着急,也没有自动去读书准备这次的华文考试。一个星期前,我妈给我一本谚语,叫我去读。我昨天在歌咏练习时才开始读。那时候,我朋友看到了,说那本书是宝,若她当时有拿本谚语,可能会考得更好。她也给我一些准备考试的建议。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,我已经有了需要的武器了,可以开始准备‘打仗’。

过后,我参加了学生组会议,唱题了大概15分钟。

那时候我才开始发现我应该开温习华文。我可不想平时不烧香,临时抱佛脚吗。

我可能每次就是太迟开窍,之前只是平时做功课上课,并没有花时间去温习我学的东西,所以虽然考试及格,可是成绩也不是特别的优秀。

我需要唱多点题目,让自己能够快一点开窍,而且温习时要有智慧,要专心。

其实,华文很有趣。比如说鼻屎,眼屎,耳屎这三个东西。在英文,它们是 'booger', 'eye gunk' 和 'ear wax'。这三个字都没有关系,有难记。相反的,华文的 鼻、眼、耳屎,都是从 鼻、眼、耳排出来的污垢,名自又容易记,不是很酷吗?

谚语也是挺有趣的。昨晚我把一些较有意思的抄了下来,给你们读:
  • 一言敝之 -In a nutshell
  • 各人自扫门前雪,莫管他人瓦上霜 - 
    • 形容自私自利
  • 取之不尽,用之不竭
    • 形容用不完
  • 人无远虑,必有近忧
  • 治标不治本
  • 他山之石,可以攻玉 
    • 其他人的错误可以修正我们的错误。
  • 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
  • 良药苦口利于病,忠言逆耳利于行
  • 身教不如言教
  •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
  • 一言兴邦,一言丧邦
  • 今日事今日毕
  • 人心齐,泰山移
  • 千里之行,始于足下
  • 读万卷书,不如行里路
  • 人有时风平浪静,退一步海阔天空
刻苦努力用功,才能成功
  • 玉不琢不成器
  • 欲穷千里目,更上一层楼
  • 不经一番寒,哪得梅花扑闻香
  • 不吃苦中苦,难为人上人
  •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
  • 天下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
  • 无梁不成屋
    • 比喻没有领头的人,事情不能成功
前几个星期的华文功课及其地少,我也很高兴,因为少功课吗。可是昨天开窍后,我突然想要老师给我交多一点功课,叫我写多一点作文,我才能够练习。

我也明白了 “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” 的意思了。

因此我决定今天在部落格(blog)上用话语来表达自己。好啦,多一下子老师要来了,我应该继续温习了。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

Hello! If you have anything to add onto the post, or just to say hi, here's a smiley face for you :)

I love comments, I do read and reply to every single one, so do tick the 'notify me' box so you can read my replies.